一种UUV槽道推进器正反转推力的静态测试装置及测试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自主水下机器人精确航行控制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UUV槽道推进器正反转推力的静态测试装置及测试方法。所述装置包括刚性桁架、槽道推进器、推进器安装架、摆杆机构、推力检测装置及控制系统,其中刚性桁架与外部固定物连接,推进器安装架设置于刚性桁架的下方、且通过摆杆机构与刚性桁架铰接,槽道推进器设置于推进器安装架内、且前端设有推力块,推力检测装置与刚性桁架连接、且检测端与推力块相对应,推力检测装置和槽道推进器均与控制系统连接,推力检测装置用于检测槽道推进器在不同转速下的推力值。本发明可以测试出槽道推进器的不同转速下的正反转推力值,进而获取槽道推进器控制值与正反转推力关系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