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化激光美容和治疗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机器人化激光美容和治疗系统,包括:智能视觉系统,用于采集皮肤图像并处理;人机交互系统,用于用户对图像进行操作;末端激光执行系统,用于根据用户操作以及图像处理结果在指定区域内发出激光。本发明能够根据医生给定的皮肤类型、病灶类型,结合皮肤表面视觉技术,利用人工智能方法给出最优的治疗策略,其中包含激光参数、照射时间等等。采用机器化操作根据治疗策略,精准控制激光参数,减少激光对非病灶点的影响;利用机器人辅助治疗方式,提升对病灶点的定位精度,提升医生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