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海洋环境能源的AUV长期驻留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海洋环境能源的AUV长期驻留系统,包括:水面能源获取与通信单元,接收远程监控中心的能源获取指令;通过光电复合缆连接水下能量存储与适配单元,将获取到的能源传输给水下能量存储与适配单元,且与水下能量存储与适配单元进行通信;水下能量存储与适配单元,为水下对接平台供电,并且与水下对接平台通信;水下对接平台,用于当与AUV呈对接状态时,通过近距离无线电通信与AUV进行通信连接,并通过无线充电装置对AUV进行能源补充;当与AUV呈脱离状态时,通过水声通信与AUV进行通信连接。本发明可长期无人值守的工作,系统运营独立、自主、高效;同时源源不断地获取海洋环境中的清洁能源,更加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