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REST函数封装的数字量仪表组态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REST函数封装的数字量仪表组态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对不同通信协议的工业设别进行数据解析,得到解析数据;对解析数据进行接口封装;建立组态模型,组态模型中包括活动模块、迁移模块、数据模块和应用者模块,所述活动模块调用接口封装后函数中的数据,发送给迁移模块,迁移模块判断数据是否符合迁移条件,将符合迁移条件的迁移值上传至数据模型进行存储,所述应用者模型接收用户输入的身份信息,将身份信息与数据模型中存储的迁移值进行绑定。本发明采用了组态模型的编程方式,使非专业的自动化工程师可以自由地对工业现场设备进行组态编程,降低了编程的门槛;服务封装技术的引进,组态软件的使用者可直接调用统一接口,减少了编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