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力控及视觉技术的智能打磨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力控及视觉技术的智能打磨装置,属于自动化打磨抛光设备技术领域。该打磨装置包括六维力传感器、工业视觉组件、恒力执行器、被动调整装置、连接件及打磨组件;六维力传感器固定于连接件上;连接件上开设三个通孔,均匀分布于以六维力传感器为中心的圆周上;三个通孔分别固定所述打磨组件;所述打磨组件包括打磨头、被动调整装置和恒力执行器,每个打磨头通过被动调整装置与恒力执行器相连接;所述工业视觉组件用于实时检测打磨前进方向是否有打磨障碍,起到避障作用。本发明为自动化打磨抛光提供了高效、安全、打磨效果好的一种基于力控及视觉技术的高效智能打磨装置,提升打磨抛光过程中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