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化体表病灶区域定位跟踪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机器人化体表病灶区域定位跟踪系统,该系统可利用人工标识物或皮肤表面特征定位跟踪皮肤病灶。通过检测人工标识物的位姿实现对病灶区域的跟踪;通过特征匹配的方式寻找特征点,利用特征点标记病灶区域并实现对病灶区域的跟踪。本发明能够根据医生的诊断结果,利用在皮肤表层特征自动定位病变区域,利用皮肤表面高精度三维重建技术,实现对病灶区域高精度定位,并结合机器人技术自动完成治疗。通过识别标识的位姿实现对检测的定位跟踪治疗,提升治疗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