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循环水系统质能综合优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循环水系统质能综合优化方法,该方法针对循环水系统操作优化问题。本发明综合考虑了循环水系统运行能耗、工质的补充,涵盖了循环水系统水、热、电、风间的耦合关系,建立起用水网络计算层、循环水全系统计算层、经济目标优化层的三层迭代优化模型。计算过程采用生产过程中工艺负荷、环境等实时数据,并应用遗传模拟退火算法进行优化求解。最终得到当前生产条件下循环水系统的最优操作点,以及该系统中一整套操作数据。为循环水系统操作参数的设定提供科学依据,促进节能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