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用光纤浮包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水下机器人用光纤浮包装置。包括光纤微缆、浮球、金属软管、保护套连接件、保护套及刚性导管,其中保护套通过保护套连接件设置于浮球的下端,刚性导管穿过稳定翼与水下机器人的框架连接,金属软管的两端分别与刚性导管和保护套连接,光纤微缆依次穿过刚性导管、金属软管及浮球至水面端。本实用新型的整个光纤通道内部光滑,阻力小,装置在水中状态稳定可控,避免了载体端直接伸出的光纤与机器人缠绕情况,对载体端光纤起引导作用,提升了载体端光纤的安全性,装置随水下机器人布放回收,不依赖外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