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用光纤补偿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水下机器人用光纤补偿装置。包括上导流罩、承载框架、下导流罩、光纤铠缆、光纤团及图像采集装置,其中承载框架的上、下端分别设有上导流罩和下导流罩,承载框架的顶部设有铰接结构,铰接结构用于与从上导流罩引入的光纤铠缆连接,承载框架内设有与光纤铠缆连接的光纤团和图像采集装置,图像采集装置设置于光纤团的上方,由光纤团引出的光纤微缆从下导流罩伸出且与水下机器人连接。本实用新型为水下机器人提供水面光纤补偿,可应用于所有采用光纤通信的水下机器人,使操纵者在水面能实时监控出纤状态及光纤剩余情况,解放了管理水面光纤的人力,提高了现场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