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场景下支持异构终端匿名接入的轻量级认证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边缘计算场景下支持异构终端匿名接入的轻量级认证方法。该发明利用云平台为每个终端设备创建伪身份来隐藏其真实的身份信息,同时还可以对恶意终端设备进行追溯,在终端设备接入边缘计算节点认证过程中,边缘计算节点可以在不与云平台通信的情况下实现对所有接入的设备身份的合法性进行验证,且不会学习到终端真实身份信息,保障了终端设备的身份隐私性,提高了接入认证的效率,且可以抵御重放攻击等常见威胁,增强了整个边缘计算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解决边缘计算场景下资源受限的终端设备接入认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