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智能抛光的砂纸自动更换装置和砂纸自动更换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机器人智能抛光的砂纸自动更换装置,属于机器人研磨抛光设备技术领域。其结构包括气动夹爪、工业相机、砂纸盒及电动推杆。机器人将磨头上的磨损砂纸放入气动夹爪位置,夹爪夹持砂纸边缘,机器人移动将砂纸撕下;利用工业相机进行图像采集,得到磨头吸尘孔与砂纸吸尘孔的角度偏差;机器人将磨头按照角度偏差旋转一定角度并放入装有不同粒度砂纸的砂纸盒中粘取新的砂纸;电动推杆向上推进一个位置,使砂纸盒中的砂纸一直保持一定高度。本发明解决了机器人智能抛光过程中人工参与频繁跟换砂纸的现象,提高了机器人智能抛光的自动化水平及设备整体加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