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信息采集点与设备映射关系的设备简捷操作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信息采集点与设备映射关系的设备简捷操作方法,包括:为传感器变量添加用户自定义的语义描述,形成变量和语义信息索引;将用户输入的满足格式要求的命令信息进行分词处理,并进行模糊查询,生成查询结果列表。本发明通过为传感器变量添加基于自身特性的语义描述、建立语义信息索引,增强了传感器设备之间、传感器与用户之间的互操作性,并且能够针对用户输入的命令信息进行分词处理及模糊查询,形成一个查询结果列表反馈给用户,最终为用户提供一系列操作建议及控制传感器运行的智能控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