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边缘计算的跨系统平台编译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面向边缘计算的跨系统平台编译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建立API抽象函数库,并存储API抽象函数到目标系统函数的映射关系;对功能块程序中的API抽象函数进行标记;对已标记的API抽象函数与预先存储的目标系统函数进行匹配,根据重构内容以及映射关系,将匹配成功的API抽象函数替换为对应的目标系统函数,实施代码重构;对重构完成的代码进行编译,生成目标系统平台可运行的文件。与现有编译器相比,本发明在编译之前自动实现面向特定平台的代码重构,实现IEC 61499功能块的跨操作系统使用,方便功能块在分布式系统中各操作系统平台统一部署和运行,有利于推动IEC 61499标准在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分布式系统中的进一步应用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