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机器人用压载安装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水下机器人用压载安装装置。包括底板、传送装置、压载承载车、导向限位装置及举升装置,其中导向限位装置和举升装置均设置于底板的一端、且导向限位装置位于举升装置的上方,传送装置设置于底板上、且与压载承载车连接,传送装置用于驱动压载承载车沿靠近或远离举升装置的方向运动,举升装置用于驱动压载承载车升降,导向限位装置用于对压载承载车的升降进行导向。本发明可应用于水下机器人重型压载的装卸场合,节省了人力,提高了现场工作效率,保障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