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计算时序确定的IEC 61499功能块建模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保证计算时序确定性的IEC 61499功能块建模方法,包括:重新定义功能块的事件接口,用于将事件定义为包含时间戳的事件结构体;增加功能块对到达事件的时序管理模块,用于解析到达的本地事件,将事件按照时序排列,保证事件队列中事件按照确定的时序被响应;增加算法执行管理模块,用于定义算法执行时间约束、超时响应处理算法接口,对ECC执行响应算法进行管理、监测程序执行状态。本发明通过对IEC 61499基础功能块的扩展保证分布式系统协同计算的确定性,该功能块结构可以在异步事件高并发的分布式系统中保证事件执行时序的一致性和事件响应算法执行的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