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重复回收水下机器人的导向式回收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自主水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可重复回收水下机器人的导向式回收机构,壳体的后端安装于水下机器人上,前端分别连接有起重块及浮块,电动推杆A的输出端由壳体穿出,两侧对称设有夹持杆,每侧夹持杆的一端均与安装在壳体上的支撑板铰接,另一端均铰接有卡舌,卡舌与夹持杆之间设有扭簧,电动推杆A的输出端通过驱动杆A分别与两侧的夹持杆相连;电动推杆B的输出端由壳体穿出,两侧对称设有导向杆,每侧导向杆均与支撑板铰接,电动推杆B的输出端通过驱动杆B分别与两侧的导向杆相连,带动两侧所述导向杆张开或闭合。本发明整体结构简单,性能可靠,便于维护,实用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