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用于腔镜手术的多通道穿刺器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医疗器械领域,具体地是一种可用于腔镜手术的多通道穿刺器,穿刺管座的一端固接于穿刺管的一端,穿刺管座另一端与旋转环及卡接件连接后的整体转动连接,穿刺管座上安装有注气阀;导向座、密封盖及阻气阀座依次相连,阻气阀安装于阻气阀座内,阻气阀上具有多个阻气阀体,导向片插设于阻气阀座上,导向片在穿刺芯组件插入穿刺管组件内后与穿刺管内壁之间形成和阻气阀体数量相同、一一对应的独立通道;导向座上开设有与阻气阀体数量相同、一一对应的导向槽,每个导向槽的底部及相对应的导向槽和阻气阀体之间的密封盖上均开设有通孔;导向座通过弹性卡接装置与卡接件的一端连接。本发明具有适应性好,空间集成度高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