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水下电动机械手腕部结构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下机器人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模块化水下电动机械手腕部结构,包括腕部壳体、驱动模块、驱动器组件、水下摄像头、腕转端盖、腕部后盖、水密接插件和分离盘式电滑环,驱动模块、驱动器组件、水下摄像头和分离盘式电滑环定子固定于腕部壳体上;腕部端盖固接于驱动模块的输出轴,可加装不同的外扩夹钳;分离盘式电滑环转子、水密接插件、直通式卡套接头固定在腕部端盖上,用于为外扩夹钳提供电源、控制信号和油压补偿接口。本实用新型具有高度集成化、模块化、易维护、易扩展不同形式的夹钳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