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快速闭合的机械手夹爪结构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快速闭合的机械手夹爪结构,蜗杆转动安装于前后两侧腹板之间,一端与驱动模块相连;蜗杆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与蜗杆相啮合的蜗轮,蜗轮心轴分别安装于前后两侧腹板之间,蜗轮转动安装于蜗轮心轴上;离合器外板转动安装于蜗轮心轴上,并开设有孔道;每个蜗轮上设有一字螺钉,一字螺钉的一端安装于蜗轮表面上,另一端由孔道穿过,孔道内容置有离合器滑块,离合器滑块的一端转动连接于一字螺钉上,另一端为自由端;蜗杆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手指,手指通过四连杆机构与离合器外板连接,两个手指的四连杆机构之间通过拉力弹簧相连。本实用新型具有可快速闭合、夹持力自适应、夹爪范围大、结构紧凑、手指易更换、维护方便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