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液压机械手自适应夹持机构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机器人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液压机械手自适应夹持机构,夹钳基座安装在夹钳活塞缸上,夹钳活塞杆的活塞端容置在夹钳活塞缸中,另一端由夹钳基座穿过、连接有夹钳驱动块;夹钳推杆的一端通过夹钳推杆短销轴与夹钳驱动块铰接,另一端通过推杆长销轴与夹钳爪铰接,夹钳爪的两侧对称设有夹钳连杆,夹钳连杆的一端通过夹钳连杆长销轴与夹钳基座铰接,另一端通过夹钳连杆长销轴与夹钳爪铰接;夹钳爪与夹钳连杆铰接的夹钳连杆长销轴上安装有双扭簧,双扭簧的两端分别与夹钳爪两侧的夹钳连杆插接,双扭簧的中间部分与夹钳爪抵接。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紧凑、可实现目标物轮廓自适应夹持、夹持力大、故障率低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