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型可穿戴式局部力反馈仿生双臂外骨骼主手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轻型可穿戴式局部力反馈仿生双臂外骨骼主手,一自由度力反馈手部操控握把安装在腕部掌屈背屈关节组件的输出端,腕部掌屈背屈关节组件与一自由度腕部尺屈找屈关节组件的输出端固定连接,腕部尺屈挠屈关节组件与一自由度前臂回旋关节组件的输出端固定连接;一自由度肘关节组件的一端与前臂回旋关节组件固定连接,另一端与三自由度球面仿生肩关节组件的一端固定连接,三自由度球面仿生肩关节组件的另一端安装在背部基座上;三自由度球面仿生肩关节组件具有肩部前伸后缩、肩部外展内收及肩部内旋外旋三个自由度。本实用新型具有可穿戴、结构紧凑、重量轻、运动兼容性与操控灵活性强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外骨骼式遥操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