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局部可用信道集的工业无线网络传输调度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工业无线网络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局部可用信道集的工业无线网络传输调度方法。该方法包括整体候选子节点集合的查找,整体传输组合的生成,候选传输组合的选取,基于整体有效剩余包个数的时隙、信道分配四个步骤。本发明方法综合考虑工业无线网络采用树状拓扑,工业无线通信使用多个信道且各链路可用信道集未必完全相同的特点,以网络中数据包的汇聚传输时延作为衡量调度方法性能的指标,在每个时隙优先选取并行传输个数最多的传输组合。如果有多个传输组合并行传输个数相同,则选取整体有效剩余包个数最多的传输组合分配信道。本发明在每一个时隙充分利用信道资源,从而减少完成所有数据包汇聚传输所需的总时隙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