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级齿轮减速器可靠性虚拟试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级齿轮减速器可靠性虚拟试验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利用Pro/E建立多级减速器主要零部件参数化模型;2)依据所建立的参数化模型,导入LS‑DYNA进行虚拟样机仿真试验,模拟多级减速器在多种失效模式下的工作状态,提取出最大工作应力;3)依据最大工作应力和材料机械性能统计数据,得到各零部件在实际工况下应力和强度数据的分布类型和分布参数值;4)依据应力和强度数据的分布类型和分布参数值,利用应力‑强度干涉模型,获得多级减速器的可靠度。本发明的方法提高了多级减速器的可靠性,在改变零件参数时不需要对整个减速器重新建模,大大缩短了需要不断依靠真实样机进行试验以改进减速器可靠性水平的研制周期,降低了研制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