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稳定液柱生成及防护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液体成分检测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稳定液柱生成及防护装置。包括稳定液柱生成系统、防溅射系统及清洗与液体收集系统,其中稳定液柱生成系统用于将待检测液体样品生成稳定液柱;防溅射系统沿检测路径设置于稳定液柱生成系统的一侧;防溅射系统利用高速气流改变溅射液滴运动方向,完成液滴溅射防护;清洗与液体收集系统设置于稳定液柱生成系统的一侧,用于清洗装置被溅射液滴的污染处及收集液体样品和清洗水,同时进行排放。本发明能生成稳定的检测液柱,并能对液滴溅射现象进行有效防护,对检测过程产生的污染聚集现象进行清洗,可长时间实现免维护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