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用光纤剪切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水下用光纤剪切机构。包括销轴触发机构、触发销轴、剪切刀片组件、蓄力弹簧及剪切筒,其中剪切筒设置于框架上;剪切刀片组件滑动配合于剪切筒内,剪切筒的前端沿径向设有用于光纤穿过的通孔;蓄力弹簧容置于剪切筒内,并且两端分别与剪切筒的底部及剪切刀片组件抵接;剪切筒上沿径向设有定位孔Ⅰ,定位孔Ⅰ位于通孔的后侧,触发销轴通过该定位孔Ⅰ与剪切刀片组件定位连接;销轴触发机构设置于框架上,并且与触发销轴连接,销轴触发机构用于拔出触发销轴,使剪切刀片组件通过蓄力弹簧的弹力向前移动,从而切断穿过通孔的光纤。本发明在不添加潜器额外动力源的情况下,实现光纤的剪切,降低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