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推进器系桩推力测试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水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推进器系桩推力测试系统,待测试的水下推进器安装于试验框架内部,一侧的试验框架上安装有驱动器舱,另一侧的试验框架上安装有防止测试系统起吊后试验框架发生偏转的配平压载;吊装钢丝绳的下端与试验框架的顶部相连,上端与防水拉力计的下端连接,防水拉力计的上端与吊带相连,作为测试系统的起吊点;连接电缆包括水密电缆及推进器供电电缆,驱动器舱通过水密电缆与待测试的水下推进器相连,驱动器舱通过推进器供电电缆和水面控制与监测系统连接,防水拉力计和水面控制与监测系统连接。本发明为水下推进器系桩推力测试提供了通用解决方案,具有测试结果准确,操作方便,易于实现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