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极地冰架下环境的自主水下机器人的组合导航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组合导航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自主水下机器人极地冰架下环境的自主水下机器人的组合导航方法组合导航方法,针对极地水下长航程的自主水下机器人长时间航行的累积导航误差消除问题,实现自主水下机器人自主携带声学导航信标,自主水下机器人自主布放声学导航信标,自主标定声学信标布放三维空间位置,最后根据信标标定结果进行单信标组合导航,解决冰下长时间远程自主水下机器人导航位置的累积偏移问题。本发明的重点是解决冰下布放信标的位置标定问题,在信标标定成功后,再根据信标标定位置和单信标测距对冰下自主水下机器人进行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