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复合板的激光压力焊接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复合板材制造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制造复合板的激光压力焊接机构,包括激光发生器、激光移动机构、聚焦镜、聚焦镜移动机构、固定滚轮和动滚轮,激光发生器通过所述激光移动机构驱动移动,聚焦镜通过所述聚焦镜移动机构驱动移动,两个板材输入至固定滚轮和动滚轮之间,且两个板材之间形成一个α角区域,激光发生器发射的激光束经所述聚焦镜聚焦形成线性光斑并折射入所述α角区域的角端,且所述激光发生器和聚焦镜沿着Y向同步往复移动,所述两个板材通过所述固定滚轮和动滚轮施加压力连接。本发明通过聚焦激光束形成线性光斑,并借助于两个滚轮的压力将板材叠焊在一起,不仅有效保证生产质量,而且生产效率也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