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遥控潜水器动力传输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遥控潜水器动力传输系统,包括通过电缆连接的水面供电系统和水下单元供电系统。水面供电系统包括:顺序连接的滤波器1、整流模块、滤波电容组、IGBT全桥逆变模块、滤波器2、隔离升压变压器;所述隔离升压变压器通过电缆与水下单元供电系统连接。具体地说遥控潜水器的动力传输系统是将水面动力电安全合理地传输到水下的潜水器系统中,该动力传输系统不仅要考虑到降低超长铠缆的损耗、补偿铠缆损耗的压降,还要具备完善的安全保护功能,包括接地保护、绝缘监视、漏电保护、联动互锁,以及电压、电流、功率的检测与监视等。本实用新型具有超常距离高效率输电、自动电压补偿、保护功能完善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