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抗高重频激光有源干扰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抗高重频激光有源干扰的方法,包括在选通波门前打开取样波门;根据取样波门内的信号数量判断是否受到高重频干扰,记录取样波门内最后一个信号的特征定义为参照信号;若没有受到高重频干扰则直接处理选通波门内的制导信号;若受到高重频干扰则逐个计算当前选通波门内信号的脉冲宽度并与预先设定的制导信号比较,直到找到脉宽相同的信号并判断当前信号为可疑信号;将当前可疑信号与参照信号的特征进行比较,若相同则判断当前可疑信号为高重频信号,否则判断为待提取的制导信号。本发明根据制导信号频率选择开放选通波门,优先排除大量高重频干扰信号,以脉冲宽度作为筛选制导信号的特征初次提取制导信号并二次验证提高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