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观测器技术的飞行器制导控制一体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观测器技术的飞行器制导控制一体化方法,建立导弹制导控制一体化模型,并将导弹制导控制一体化模型转换成严反馈非线性数学模型;基于生成的严反馈非线性数学模型,结合变结构滑模控制与反步控制,设计多滑模面反步控制器。本发明便于控制算法的设计,通过设计复合项D,既实现了滑模面稳定可到达,又避免了微分爆炸现象;引入初值衰减项对滑模面进行优化,减小了控制信号的幅度,有利于防止执行机构饱和;通过二阶干扰观测器对复合项D进行观测补偿,提高了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和鲁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