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创手术机器人用手术器械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微创手术机器人用手术器械。包括依次连接的远端执行机构、柔性段、杆体、支架及设置于支架上的远端执行器开合驱动机构、柔性段偏转驱动机构、旋转驱动机构,远端执行机构通过驱动腱组件与远端执行器开合驱动机构连接,远端执行器开合驱动机构用于驱动远端执行机构进行开合动作;柔性段通过驱动腱组件与柔性段偏转驱动机构连接,柔性段偏转驱动机构通用于驱动柔性段进行弯曲动作;旋转驱动机构用于驱动远端执行机构转动。本发明具有手术过程中可快速拆装,可实现多自由度灵活驱动,机构布局合理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