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爬杆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攀爬机器人,具体地说是一种爬杆机器人,包括移动机构及分别安装于移动机构两端的抱持机构,移动机构包括移动固定架及推杆,推杆的输出端及外壳上均安装有移动固定架;抱持机构包括电动伸缩杆、安装支架及抱持组件,电动伸缩杆通过安装支架与移动固定架相连,电动伸缩杆输出端的两侧对称设有结构相同的抱持组件,抱持组件包括传动连杆、被动抱持连杆及抱持抓手,被动抱持连杆铰接于安装支架上,一端与传动连杆的一端铰接,传动连杆的另一端铰接于电动伸缩杆的输出端,被动抱持连杆的另一端安装有抱持抓手。本发明结构简单,应用场所广泛,省去了爬杆前后对机器人进行拆装的过程,具有连续变形能力强和环境适应性好等诸多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