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机动大潜深自主水下机器人形体结构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高机动大潜深自主水下机器人形体结构。包括艇体、槽道推进器及舵推耦合机构,其中艇体为立扁形体结构,槽道推进器水平设置于艇体的艏部,舵推耦合机构设置于艇体的两侧;槽道推进器和舵推耦合机构协同控制艇体的六自由度。舵推耦合机构包括前水平舵板、辅推进器、后水平舵板及主推进器;艇体的艏部两侧设置前水平舵板,艉部两侧设置后水平舵板;两个前水平舵板上分别设有一辅推进器;两个后水平舵板上分别设有一主推进器。前水平舵板设置于槽道推进器的后侧。本发明可用于大深度复杂地形海域,具备复杂环境感知与高机动自主避碰能力,以实现复杂地形海域的高效环境感知与高机动自主避碰探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