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避障软体攀爬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攀爬机器人,具体地说是一种避障软体攀爬机器人,包括软体抱持手抓、推拉式电磁开关、双头电机、蜗轮蜗杆、联轴器、摩擦离合器、线组轴、转向拉杆、转向连杆、前轮、后轮等组件,其中推拉式电磁开关、伸缩轴、齿轮组、转向拉杆、直齿条等构成转向系统,软体抱持手抓、摩擦离合器、线组轴等构成抱持机构,双头电机、蜗轮蜗杆、后轮等构成驱动系统。本发明结构采用单电机驱动,较传统攀爬机器人而言,电机数量少,结构简单,且适用于多种树木以及杆类的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