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创手术机器人用模块化形变驱动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微创手术机器人用模块化形变驱动装置。包括框架组件、直线驱动机构、动力装置集成模块及直线导轨,其中框架组件上设有一个或多个相互平行的直线导轨,各直线导轨上分别滑动连接有一动力装置集成模块;各动力装置集成模块分别对应一直线驱动机构,直线驱动机构用于驱动与其连接的动力装置集成模块沿直线导轨移动;各动力装置集成模块上分别设置有手术器械,动力装置集成模块用于驱动手术器械进行开合、偏转或旋转动作。本发明进行模块化集成,方便手术过程中手术器械的快速更换,实现了手术器械的轻量化和多自由度集成驱动,实现了手术创口小,结构简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