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变电站网络安全智能监控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变电站网络安全智能监控方法及系统,读取变电站SCADA系统的网络设备状态信息,特征提取,得到对应的设备状态信息特征变量,进行归一化处理,得到统一数值标准的信息特征变量;将特征变量训练集输入到循环神经网络进行训练,得到网络安全智能监控模型;将特征变量测试集输入到网络安全智能监控模型,得到设备安全状态特征分类结果;将设备安全状态特征分类结果进行特征聚合分类,得到设备安全状态监测结果。本发明可处理一段时间内网络异常状态的智能化决断与处理,大大提高了网络安全监控的效率与智能化水平,可在短时间内处理大量数据,在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极大的提高了网络防护的性能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