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针对高速公路车辆违章行为的智能检测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速公路车辆违章行为的智能检测系统。采用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算法对视频图像中的车辆、转向灯、车牌以及车牌号进行检测和识别。利用分区域法、超速检测法、车辆转向灯闪烁状态识别算法分别对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超速、和进入匝道未打转向灯的违章行为进行判断。并将违章车辆行驶的视频段和车辆的车牌信息保存在服务器中。通过本发明,能够实时、准确地对高速公路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进入匝道未打转向灯的违章行为进行检测,为规范车辆遵守交规行驶、保证驾驶员的出行安全提供重要保证。本系统操作简单,可对违章行为进行自动检测,减少人工成本,适用于大面积推广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