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实场景融合的平衡障碍康复机器人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用康复训练设备,特别涉及一种虚实场景融合的平衡障碍康复机器人。包括随动支撑装置、减重保护装置及虚拟投影装置,其中随动支撑装置布置在减重保护装置的底面中央位置,随动支撑装置用于实时跟随患者的平衡训练步态;减重保护装置用于实时跟随患者在平衡康复训练过程中的重心位置;虚拟投影装置布置于随动支撑装置的前方,用以呈现虚拟场景。本实用新型通过控制随动平台的姿态与位置,以实现多种运动场景的物理感复现,结合投射的虚拟场景,将物理场景与虚拟场景有机结合,保证了多样化的平衡康复训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