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缆动力学模型验证试验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海缆试验系统,特别是涉及一种脐带缆动力学模型验证试验系统。包括可调升降平台、脐带缆固定支架、三维力传感器、脐带缆及移动负载平台;可调升降平台设置于移动负载平台上;脐带缆固定支架设置于可调升降平台上,并且通过可调升降平台的驱动进行升降动作;三维力传感器设置于脐带缆固定支架上,并且与脐带缆的一端连接,脐带缆的另一端深入水中;三维力传感器用于采集脐带缆在水下运动状态下的受力变化。本实用新型能在水池条件下模拟脐带缆在母船升沉和海流流速联合激励下水下的运动形态和缆内部最大张力的变化趋势,可用来验证脐带缆动力学建模的正确性以及对动力学模型参数进行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