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四扑翼飞行器及其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微型飞行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四扑翼飞行器及其控制方法。四扑翼飞行器包括固定支架、机身、扑动机构、扑翼、飞控系统及尾翼,其中固定支架和尾翼分别设置于机身的前、后端;扑动机构为四组,并且沿周向设置于固定支架上;扑翼为四组,并且分别与四组扑动机构连接,扑动机构用于驱动与其连接的扑翼进行扑动动作;飞控系统设置于机身上,用于控制四组扑动机构,从而实现四扑翼飞行器的姿态控制。本发明的四套扑动机构互相有气流耦合,升力的产生效率高,可提供的总升力大,有助于提高飞行续航时间,增强飞行器的机动性与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