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主动免疫机理的工业控制设备安全防护系统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基于主动免疫机理的工业控制设备安全防护架构和方法,具体方法为在通过基于主动免疫可信计算架构下,将信息系统安全防护体系划分为可信节点计算环境、可信区域边界和可信通信网络三个组成部分,基于主动免疫的可信计算理论,从相关安全技术和管理手段两个层面来进行总体设计,结合现场工业控制系统设备建立适配工业通信网络场景的主动免疫防护体系框架。本发明中的主动免疫工控安全防护架构通过采用安全高效的密码算法、可信控制芯片、可信软件与可信网络连接,集成主动安全策略管控体系,形成一套适用于工控现场的主动免疫信息安全防护方案,从而为工业控制系统网络中关键设备提供了可信安全的运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