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小波分解和引导滤波的红外图像非均匀校正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小波分解和引导滤波的红外图像非均匀校正方法,将原始图像进行小波分解,得到该图像的近似分量、垂直分量、水平分量和对角分量;将垂直分量作为引导滤波器的输入图像,将近似分量作为引导滤波器的引导图像,进行条纹噪声去除,输出条纹噪声去除后的图像;将原始图像的近似分量、水平分量、对角分量和条纹噪声去除后的图像进行小波重构,得到校正后的图像。本发明利用引导滤波直接对垂直分量进行去噪,避免图像的边缘细节信息丢失;总体方法计算复杂度小,算法基于单帧图像,收敛速度快,可从从第一帧实现图像的条纹非均匀性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