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小型深海探测作业型潜水器电源管理系统和管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说是一种小型深海探测作业型潜水器电源管理系统和管理方法,包括电源管理单元和电源分配单元,所述电源管理单元与锂电池组、电源分配单元、潜水器控制系统连接,还通过光电复合缆与水下基站电源连接;所述电源分配单元与潜水器控制系统、浮游体设备、底盘设备连接。本发明采用光电复合缆和电池组组成的并联供电方案,即满足潜水器正常工作时间的能量需求和最大航行功率需求,也减小了光电复合缆的线径和重量,提高了潜水器作业时的灵活性;有效地缩小了单点故障影响范围,又方便后期维护及调试,同时也有效提高了潜水器深海浮游爬行双模式探测作业的稳定性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