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滑翔机用标定与自动检测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具体说是一种基于水下滑翔机标定检测系统及方法。系统通过针对嵌入式系统的自动检测需求,采用CPCI总线架构和DSP+FPGA的嵌入式处理器架构结合其他多类标准总线和模拟数字信号接口技术,提高检测系统可靠性、通用性和智能化程度。方法包括对水下滑翔机的个待检测设备及搭载的传感器信号进行标定和自动检测,判断各个设备是否正常工作。本发明具有:1.以成熟的器件加上部分关键的先进技术研制系统。2.采用标准接口类型和软件结构,避免专用设备带来的研制周期和成本。3.具备可扩展能力,维持一定使用周期。4.复杂恶劣环境下保证系统功能和性能,提高系统可靠性,避免检测故障和不可靠结果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