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器械驱动模块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手术器械驱动模块,动力装置集成模块包括固接在盒体上的安装板及安装于安装板上的多个动力装置,盖板A通过多根导柱与安装板相连,活动限位板可往复移动地位于盖板A与安装板之间,各导柱由活动限位板穿过,每根导柱上均套设有弹簧A,弹簧A的两端分别与活动限位板及安装板抵接;每个动力装置的输出端均连接有对接盘,各对接盘分别由活动限位板及盖板A穿过;隔离板安装于手术器械的近端,在隔离板上通过盖板B封装有与对接盘数量相同、一一对应的转接盘,转接盘的一端与对应的对接盘连接,另一端与手术器械的驱动杆相连。本实用新型支持术中手术器械的快速拆装,集成度高,能很好地实现术中手术器械与后端驱动的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