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水陆两栖环境的轮履螺旋桨复合移动机构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械自动化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面向水陆两栖环境的轮履螺旋桨复合移动机构,左旋驱动装置和右旋驱动装置各有两个,对角线安装于车体上;左旋驱动装置和右旋驱动装置结构都是由驱动电机通过同步带轮驱动轮履螺旋桨一体推进部件旋转实现整个装置的运动,左旋驱动装置和右旋驱动装置是基于轮—履—螺旋桨复合推进模式研制的一种全方位自适应移动机构,可以在硬质地面、松软地面、沼泽环境及水下环境运动,通过左旋驱动装置和右旋驱动装置的转向配合可实现陆地环境的前进后退、左移右移、斜向移动、转弯运动等全方位移动,及水下环境的螺旋推进运动。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轻量化、一体化、水陆环境适应性强,易于安装、操控精准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