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数字孪生体实现工业场景下信息物理融合方法和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利用数字孪生体实现工业场景下信息物理融合方法和系统。包括:基于云的机理模型、数据模型、业务模型数字孪生体建模方法、CPS综合集成管理系统、标准化组态实施工具、边缘硬件网关/适配器、工业场景实例模型库构建和实施应用。本发明提供的利用数字孪生体实现工业场景下信息物理融合的方法及系统,不仅统一了信息模型规范,提升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工业要素管理水平,而且为提供更适用于工业场景需求的数据分析和应用开发服务提供平台,实现了信息世界与物理世界互联互通,为设备间自主通信、自主分析和自主决策提供了必要的支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