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多智能体的柔性生产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自动控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多智能体的柔性生产控制系统。包括智能仓储系统,智能制造系统、通讯系统和物源平台。智能仓储系统包括但不限于仓储货架、仓储托盘、RFID信息读写器;智能制造系统包括但不限于智能装配工站、智能加工工站和智能检测工站;通信系统包括但不限于基于WIA的无线组网模块;物源平台包括但不限于管控一体化柔性控制软件和边缘控制器;边缘控制器高度集成了机器人控制、AGV控制、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等功能模块。本发明将单个的智能体视作一个单元,每一个智能体根据自身的环境和其他单元的信息反馈,做出不同的工作决策。该发明能够实现柔性化生产,实现不同产品的混线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