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分布式网络下的多机器人同步随动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分布式网络下的多机器人同步随动控制方法,所述方法和装置用于在机器人领域中的群体机器人控制方向,采用IEC61499分布式框架将机器人控制任务进行分层级封装,从而具备基于网络的机器人控制,实现多机器人之间的主从切换,相对于传统示教作业过程具有更高的扩展性和灵活性,能够便于多机器人组网以及应用部署,充分解耦应用设计与底层控制系统,与此同时,为了让多机器人间数据实时共享,方案采用时间敏感网络DDS的发布订阅机制,提供高可靠低延迟的通信服务。本发明利用DDS网络实现多机之间的实时数据通信,在多机器人运动过程中进行实时的控制优化,从而对机器人位姿控制、节拍控制和任务控制进行统一校对,达到对多机器人的同步随动控制。